close

的確像我上一篇所說

這次寫網誌已經是半年後了

這半年當中 去了醫院實習 也去了所謂的健康服務中心實習

直到昨天畢業典禮 劃下了大學4年的休止符

這半年讓我初步體認到所謂的 社會

當學生真的是最幸福的 只是無法避免的是我們總是會長大 無法當一輩子的學生

畢業是快樂的 快樂的是結束了人生的一個階段

但是之後想怎麼走?

工作是人生的一半 工作快樂也就是你人生一半會是快樂的

當學生的時候老師是從零分去看你 當員工的時候老闆卻是從100分去看你

面對現在還處於社會新鮮人的我

不禁想著 為什麼大學只是個學習科系的地方

為什麼在選填志願的時候不是選擇你自己想要職業的職業訓練所?

如何應付奧客? 怎樣對付機車老闆?如何賺大錢? 這種課要是有開我相信絕對爆滿

未來是充滿不確定性的 因此讀了大學之後要怎麼走也是未知數

為甚饃永遠就是要打破沙鍋問到底 你現在在幹麼?你以後想怎樣?你賺多少?待遇好嗎?有發展性嗎?

so what?

說到底最後的最後 還是要靠自己去累積經驗才能提昇本身的價值

 

想到以後整天循環的生活 週邊永遠就是醫生跟助理們 

那種閃亮亮的凱莉生活令我好羨慕

先邊走邊看吧 也許過了3個月半年 我又會有其他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helia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